太陽能 ETF 年飆 70%!再生能源成本驟降,環保有高報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20 日 16:00 | 分類 太陽能 , 能源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太陽能 ETF 年飆 70%!再生能源成本驟降,環保有高報酬


環保也可以是高報酬的投資策略!專家指出,如今再生能源的成本,已經低於許多石化燃料。而且追蹤太陽能類股的 ETF,股價衝上 3 年新高,還被視為今年表現最佳的 ETF。

19 日 Invesco Solar ETF 上漲 2.89%、收 32.06 美元,創 2015 年 12 月 21 日以來收盤新高。今年至今 TAN 漲幅高達 72.83%。

Zacks 8 月 27 日報導,TAN 是今年至今績效最佳的 ETF,漲幅達約 60%。3 檔最重要持股分別是 Enphase Energy、SolarEdge、First Solar。

CNBC 報導,智庫 Milken Institute 主席 Michael Milken 表示,目前在全球三分之一地區,再生能源的成本低於比許多以化石燃料為基礎的能源,使用再生能源不再只為了環保,也符合經濟效益。

10 年前美國高層還信誓旦旦地說,煤炭沒有替代品,再生能源只會占美國能源的極小部分。可是實際上綠能快速發展,美國能源資訊局(EIA)數據顯示,2000~2018 年,美國使用的生質燃料和非水力發電的再生能源,成長 2 倍以上。2018 年美國消費能源中,再生能源占了 11%,尤以風能和生質燃料為大宗。

投資人也越來也關注 ESG 永續投資,ESG 是指環境、社會、公司治理(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Corporate Governance)。Pimco 副董事長 John Studzinski 說,ESG 的概念 5 年前就為人所知,但是當時持有 ESG 投資組合,報酬或許不太有競爭力,現在此種看法已經落伍。具備高 ESG 評分的企業,往往管理較好、較為嚴謹、更具競爭力,表現有望優於低 ESG 的企業。

路透社、金融時報先前報導,ESG 永續投資正熱門,華府非營利機構 The Forum for Sustainable and Responsible Investment 數據顯示,美國遵循 ESG 原則管理的資產規模大增,從 2016 年的占整體五分之一,2018 年擴增至四分之一。紐約大學永續商業中心(Center for Sustainable Business)主管 Tensie Whelan 說,持有此類投資能施壓企業改變行為。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